都昌拼团购房81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广东揭阳重新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 2020-01-09 15:20:4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都昌楼盘网讯:1月8日,揭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了一则《关于重新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揭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根据通知的文件精神和揭阳市目前住房公积金运用率情况,自2020年1月8日开始,将重新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此前于2019年12月5日,揭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公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的通知》,将自2019年7月20日起实行,原政策与本通知规定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

此外,在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按照原政策执行,通知实行前已贷款申请在揭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初审审批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在贷款条件方面,通知表示,借款申请人申请贷款时必须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不得以补缴、趸缴形式代替连续缴存。

同时,通知还要求,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年限和个人公积金余额相挂钩的原则。其中,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一人缴存最高贷款额度30万元,二人缴存最高贷款额度45万元。

此外,为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再次购买住房且符合贷款相关规定的,一人最高可贷20万元,二人最高可贷35万元。

在调整二手房贷款年限方面,通知指出,对申请购买二手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房龄(房产建成竣工年份起计)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40年,同时不长于房屋余下的土地使用年期。在保证借款申请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

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如果单位或借款人故意停缴或少缴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可以依据借款合同提前收回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自借款人故意停缴或少缴住房公积金认定之日起按同期同档次商业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计算,并依法追究单位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