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拼团购房146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都昌楼盘网报】九江积极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 近9万户家庭圆住房梦

发布时间: 2020-01-04 08:49:39

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分类: 国内动态



都昌楼盘网讯:近年来,九江积极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改善民生,帮助越来越多的市民家庭安居乐业。截止2019年8月,全市共有近9万户家庭通过住房公积金圆住房梦,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达180亿元。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以推进制度覆盖为基础,以保障住房民生为主线,不断加强归集扩面,促进贷款惠民,推行便民改革,强化风险防控,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 35万九江职工缴存公积金
       为了让更多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惠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加大力度开展归集扩面工作,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深化改革。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增缴重点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转向非公企业。截至2019年8月底,全市公积金缴存单位4879家,缴存人数近35万人。其中非公企业缴存单位953家,非公企业缴存单位职工49670人。
       九江职工公积金一直保持较高的利用率。截至2019年8月底,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35亿元,其中住房消费提取占79.32%。同时,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贷款额度不断提高,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职工的购房压力。2001年5月,我市发放首笔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金额5万元。2003年7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由每户8万元调整至12万元,随后又根据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需要和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将贷款最高额度逐步调整至15万元、20万元、35万元、50万元。截至2019年8月底,全市累计向87500户购房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80亿元。

       推行多项便民措施 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推行“放管服”改革,方便职工业务办理,真正实现“少跑腿”、“不跑腿”。自2018年以来,先后4次对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要件、办理流程进行梳理简化,做到能简则简、应简尽简。同时,窗口服务不断升级,市级办事大厅窗口推行“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受理办结”,改变了以往分类办事职工往返排队、窗口忙闲不均的状况,同等业务量受理时间减少了三分之一,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此外,2018年12月,正式启动了住房公积金“城市服务窗口”,职工可以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4个市区内网点就近办理退休、还贷等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随着制度覆盖面的扩大和业务量的增加,为方便职工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开展以手机APP、网上营业厅、12329热线、自助设备等为载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2018年11月,九江“手机公积金”APP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超过半数个人业务可以掌上办理,实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从窗口办理到线上、线下均可办理的升级。

       全力保障数据安全 在全省率先启动异地云端自动容灭备份
       在资金、信息管理工作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管理方法,使得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高效、安全运转。2013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省率先实施资金集中管理,改变了以往各县公积金资金分散运营的情况,全市统计归集、集中使用,不仅有利于资金安全,还产生了规模效益,当年的收益就翻了三倍。
       数据安全不可小觑。多年类,随着业务系统基础数据的不断完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累了大量重要业务数据,为了防范IT危险和无可预知的灾难,2017年6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省率先启动数据异地云端自动容灭备份,可实现数据实时备份。一旦意外发生,能最大限度地保存数据信息的完整,保障职工住房公积金信息安全,从而确保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转。
       为了进一步保障数据安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下来还计划将数据迁移至“政务云”服务平台,实现软件备份和数据托管,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数据的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