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拼团购房180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可享契税优惠?看这里!

发布时间: 2019-10-25 14:48:52

来源: 都昌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都昌人,赚钱买房,买房学问大,关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你了解多少?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买新房子要缴纳的契税为购房总价的3-5%(不同的省市自治区税率不同),普通商品住宅减半,即1.5-2.5%。买二手房:非普通住宅契税要加倍。

对于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可享契税优惠

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 》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根据纳税人的申请或授权,由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查询纳税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
  具体操作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税务、房地产主管部门共同制定。
  ◇个人购买的普通住房,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得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家庭唯一住房"的概念,是"以目前所拥有的住房来判断"。

需要提供的资料

购房人申请开具家庭唯一住房证明:提供本次购买房屋办理房产登记的收件收据,购房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件,结婚证,户口本;如单身,应提供民政部门开具的有效单身证明。


责任编辑: JiangJiang

团购报名